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要交保证金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网贷如果要交保证金才下款的话,建议借款人如下应对:

1、不要轻易交钱上去,要知道,凡是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平台一般都不会在放款到账前收取任何前期费用,此行为相当于变相收取“砍头息”,是在套路借款人。一旦交钱上去,哪怕之后贷款平台批款下来,该笔款项也不会退回,甚至有的会直接“卷钱跑路”,导致个人钱财受损。

2、将绑定在该贷款平台上的银行卡申请解绑,以及可以去申请注销该贷款平台的账户,免得之后系统可能会直接从绑定银行卡里扣钱。

3、收集相关证据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该贷款平台,以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4、在放弃了该贷款平台的借款后,有资金需求的可以另外再找一家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平台重新申请借款。

用户头像丹言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客户在网上贷款,平台要收取保证金的话,客户交钱上去多半是不会退还回来的。大家需要注意,若贷款资金尚未发放到账,平台就要客户先交保证金上去,实际上多半是打着保证金的名义在收取“砍头息”。

而砍头息是违规的,任何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平台,一般都不会在贷款放款到账前收取前期费用。一旦客户交钱上去,有些平台还很有可能会“卷钱跑路”;而待后续放款下来,平台可能还会要求客户缴纳各种不合理费用,譬如管理费等等。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网贷如果要求支付保证金的话,建议客户干脆放弃该笔借款,另外再找一家正规持牌贷款平台重新申请借款。因为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平台一般都不会在贷款资金放款到账前收取任何前期费用。名义上是保证金,其实是在变相收取“砍头息”,一旦交钱上去,多半不会再退还回来;甚至有的平台还会直接“卷钱跑路”,届时客户不仅没借到钱,反而个人钱财还遭受了损失。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