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退费怎么退?

最佳答案

社保退费办理流程:单位或个人携带资料到地税办税服务大厅办理退费:地税办税服务厅柜台初审,打印《社会保险费退费申请审批表》、《社会保险费退费明细表》退参保单位或个人作受理凭证;地税部门进行退费查实,并由劳动部门审核待遇发放情况;办理退款。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但是前提是要满足以下几个退保条件:出国定居:办理出国手续且国内已经注销户口;退休前身故,且注销户口;重复缴纳社保的,且结束劳动关系;退休时社保缴费没有满15年的。上述四种情况,可申请社保退保。

用户头像闭灵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参保人想要进行社会保险费退款,需要单位或个人携带资料去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填好社会保险费退费申请审批表、退费明细表等表格,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核,并由劳动部门审核待遇发放情况。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