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从公司离职了自己怎么续社保?

最佳答案

短期找到新工作。如果在辞职之后,短期之内能找到新工作,能在下次交社保前入职,并且公司会帮你缴纳社保费用,那么就不用担心社保续交问题了。短期内没找到新工作。找社保代缴公司,如果辞职之后,短期之内没有找到新工作,从而导致社保中断,可以选择一家值得信任的社保代缴公司代缴社保。待找到新工作之后,再将由新公司为自己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Jean Mon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职过后你如果户口在当地的话,可以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窗口,以自由职业或者是失业人员参保职工社保,这样你的缴费年限也可以续接上了,自由职业和失业人员参缴社保的区别在于失业人员医保卡不打钱,也就是个人医保账户不缴费,因此缴费比自由职业要少一些,同样的,这两种都可以自主选择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想社保断缴的话,在辞职后可以自己交社保,而且方式也还比较灵活多样。

用户头像钭凌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