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清盘了会血本无归吗?

最佳答案

会,基金不是保本型产品,有亏损的可能,但本金全部亏损的概率很小,首先当基金业绩极差时,基金会进行清盘,清盘后也会将基金剩余的资产按照持有份额分配给投资人,其次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基金收益由这一篮子股票决定,一篮子股票都下跌的概率很小,基金亏损全部本金的概率很小。

当基金资产规模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不足5000万时会触发清盘条件,当基金连续20个交易日基金持有人数不足200人时会触发清盘条件。

用户头像腿长一米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清盘不会亏的血本无归。在基金清算之后,把钱退回给基民。基金要清盘,也就意味着基金不打算继续管理这笔资金,因此自然需要把这笔资金退还给基金的投资者。一般在完成清盘之后,投资者的持有的基金份额会按照清算之前的净值折算成现金,返还给投资者。

用户头像泰浩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基金清盘会不会让投资者出现损失,还需要从基金清盘的原因来看。而基金清盘的原因,主要可分为三种,即运作期满清盘、触发式清盘和表决清盘。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