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无力偿还如何协商?

最佳答案

借呗、花呗如果无力偿还,客户可以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服进行协商,先将个人情况说清楚,表明自己不是故意欠款不还,而是实在不具备还款能力(可以适当提供一些佐证资料,比如失业证),然后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接下来就可以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了。对此,支付宝会酌情考虑。

而如果尚未到还款日时客户就已察觉自己可能无法按时还清的话,像花呗提供有延期服务,客户还可以选择在还款日前提早申请延期还款;或者申请账单分期、最低还款都行。延期还款和账单分期申请成功,延期部分和分期部分就会顺延到下月再还;至于最低还款,一般只用偿还消费总额的10%即可,比如客户某月用花呗消费三千元,那最低还款只用还三百元就行了。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逾期之前可以拨打平台的官方电话,说明自己的情况。然后按照要求提供资料进行协商申请,比如说贫困证明等。平台在收到用户申请以后会进行审核,最终是否同意协商的结果会以邮件等形式进行通知。

若是已经逾期了那么会有专门的贷后管理部门进行联系,也可以说明情况。但是就大多数用户的反馈情况来看,能够申请到协商还款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若是已经协商成功的话,后续只需要按照新的还款计划偿还就行了,注意新的还款千万不要再逾期了。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使用者出现无力还款的情况下,一定要想办法按时还款。如果真到了无力偿还的地步,建议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服进行协商还款。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进行沟通,也可以拨打支付宝的官方客服。也就是说,如果实在有什么重大变故导致自己丧失还款能力,如失业、患重病、身残等,可主动联系蚂蚁借呗客服协商还款。

用户头像Frederica Ber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