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东盟国家指哪几个国家?

最佳答案

东盟成员国主要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这10个国家。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东盟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

东盟全称东南亚国家联盟,其中东盟峰会是东盟最高决策机构,由各成员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组成,东盟各国轮流担任主席国。东盟秘书长是东盟首席行政官,向东盟峰会负责,由东盟各国轮流推荐资深人士担任,任期5年。

东盟国家是指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简称东盟(ASEAN)。成员国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它们有着首脑会议、外长会议、常务委员会等多项会议结构,并且由各国轮流担任主席国。值得注意的是,东盟秘书长由推举产生,任期五年。

用户头像浮生如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越南,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当前不少跨国企业在当地设厂。

【2】泰国,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每逢过年过节,泰国几座热门旅游城市就会被中国游客给“占领”了。

【3】新加坡,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4】柬埔寨,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境内有湄公河和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又称金边湖),首都金边,让人熟知的就是电影《湄公河行动》。

【5】印尼(印度尼西亚),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并且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

【6】马来西亚,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它的经济在1990年代突飞猛进,为“亚洲四小虎”国家之一。

【7】菲律宾,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在香港电影中我们常常看到什么菲佣的一类人,她们就是来源于这个国家。

【8】文莱,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并且文莱因为本国的原油和天然气,而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9】老挝,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它是东南亚地区中仅有的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另一个国家为越南)。

【10】缅甸,它是东盟成员国之一,我们常常听说的就是它们国家的翡翠。

总的来说,东盟国家一共有十个,因而它们又被称为东盟十国。

用户头像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