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第三代社保卡不换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如果你不去更换第3代社保卡有一个极大的弊端,那么就是在,出了省以后,实际上是无法享受到本省内社保卡,应有的一些功能和服务,所以说要及时更换第3代社保卡,那么对于我们全国各个地区都是可以正常的使用,是能够起到这样的一个作用,如果说你经常出差或者说经常异地居住,异地奔波,那么更换第3代社保卡还是比较好的。

用户头像斛平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三代社保卡短期内不换不会产生什么后果,不会影响第二代社保卡的使用,其原有的功能都还能正常使用。不过部分地区规定了,需要在一定时间内更换成为第三代社保卡,否则等到规定的时间过去,第二代社保卡就会停用了。第三代社保卡相对来说会更加具有一些优势,比如说安全技术有所提高,能够更好的保护市民的个人信息安全等。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可以不更换,也可以更换,不更换的话一样可以领取养老金的,第一代社保卡、第二代社保卡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说第三代社保卡的功能更完善。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