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换城市工作社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省内就业。如果我们只是在省内换城市工作,暂时还不需要转移社保。比如在广东,除深圳外,在其它地市流动就业都不用自己去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如果要转入或转出深圳,就得根据深圳的规则办理相关手续。

2、跨省就业。如果跨省就业,我们就要在新的工作地市交上了社保之后,再办理手续。新的社保,我们在入职之后人事就会为我们办理。线下社保转移申请比较麻烦,需要到新旧就业城市的各区、街(镇)社保经办机构、医保局办理。

用户头像洪曼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带上你的身份证、社保卡离职证明等材料,在转出地开具社保缴费凭证;到新城市开始交社保后,带上相关材料去社保局办理转入申请;两地社保局进行交接,新工作城市的社保机构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审核通过的,通常45日工作日左右就能完成转移。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一般而言是将社保转出,少数选择封存。社保只要在退休年龄到达以前转到一个地方就可以了。不管你变更多少缴纳地点,最后只能在一个地方领社保。总结就是你如果去一个地方准备长期呆就转出去,如果一年换一个地方就建议封存。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