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部分乘用车车辆减征购置税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最佳答案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本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本公告所称单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乘用车排量、座位数,按照电子信息所载的排量、额定载客(人)数确定。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用户头像守心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外交人员自用的车辆,免税。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军队武器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免税。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免税。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