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购买农行理财产品?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银行首次购买理财产品时,需要到银行柜台签订合同。这样做的目的是:验证是否是自己操作,而不是代理操作。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所以在柜台签合同首先要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根据国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规定,购买金融产品时,必须购买具有相应风险等级的产品,如保守的客户不能购买稳健的金融产品。

由于银行打破了刚性兑付要求,几乎所有银行都是净值或非盈亏浮动收益理财,因此可能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因此银行有义务告知客户理财风险面对面。银行一般会保留客户的营业凭证多年。因此,如果客户以后再推诿,银行也会有凭证可以出示。其实,会签只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也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一种方式。

用户头像瑞凝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次购买农行理财产品,需要在柜台签约。在网银的投资理财--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信息查询--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四大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是差不多的,也比小银行的可靠,已经推出了近万种产品,还没有试过不能保本保利息的。农业银行的本利丰、汇利丰全部是保本保收益的。

农行理财产品繁多,而银行一般占据绝大多数优质资产,运作优质资产较为容易,风险系数也小,所以收益普遍较低,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这一点在P2P理财平台上也是能够体现的,P2P平台中不乏有很多个人借贷的投资标的,而关于个人借贷的收益一般都较低。这是因为个人往往信誉都比较良好,想较于市场而言,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风险系数是最高的,所以我们看见小微企业的偿还利息往往较高。

用户头像戢鹏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是开通了手机银行就不用去柜台了,直接在手机上做一下风险评估通过后就行了。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