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行定期存款到期了会再自动定期吗?

最佳答案

会,您在存入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时,可以选择自动转存。当定期存款到期后,工行会将本金和利息合并作为一笔新的定期存款按您选的存期继续无限次自动转存。

用户头像沙阳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在办理工商银行定期存款的时候,银行都会询问储蓄在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是选择预约转存还是不预约转存。

若是储户选择的是预约转存,那么工行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是会自动转为下一期的定期存款的,但是定期存款利率就会按照当天的定期存款利率来计算;若是选择不预约转存,那么在工行定期存款到期之后资金会直接转为活期存款。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定期存款到期继续转为定期存款的时候,此时的存款本金就是上一期定期存款的本息之和。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每个银行默认并不完全相同,需要看相应的银行规定,以中国银行为例,定期存款到期后是否会自动转存主要取决于用户在办理银行定期存款时和银行的约定。

若是在办理定期存款时约定了自动转存,那么定期存款在到期后就会自动转入下一期的定期存款,存款利率一般是按照当时的定期利率来计算;若是定期存款没有约定自动转存的,在到期之后就会转为活期存款,用户可以随时支取。如果是建设银行,是会在定期存款到期后自动续存的。

用户头像集沛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