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借款不还上征信吗?

最佳答案

1、如果是保单信用贷没有按时还款,造成逾期产生信用污点,这是会上征信的。因为保单信用贷是到银行的营业厅网点或者贷款机构的营业厅办理的。保单需要有现金价值、连续投保半年以上、投保金额不低于200元,需要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审核过后才可以的。

2、如果是保单现金价值贷款,如果到期没有还,不会上征信,贷款也不会看征信,因为这类型的贷款是通过保险公司办理的,指的是将保单现金价值的70%或80%贷款出来进行资金的周转,没有按时还款,保险公司就会一直扣保单的现金价值,直到现金价值扣完,保单就会失效,保单失效后就会影响到保险责任的履行。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单借款不还会影响征信。保单贷款要是贷款人真的还不上的,那么将要面临的可不仅仅是征信的问题,贷款人的保单会失效,而且贷款人的还款协议还存在。如果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贷款人甚至还将被推至被告席,这样的案例其实并不少见。

由于所贷款项其实是保单的现金价值,因此保险期间较短、现金价值较少的医疗险、意外险等产品不能进行保单贷款。一般来说,寿险以及分红和年金类的长期险现金价值较高,因而都可以办理借款。在贷款期间,贷款人的现金价值可能会被变相冻结,如此一来,贷款了,但保单的现金价值却损失了,这相当于变相的利率增加。

用户头像原谅我性格古怪无人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保单借款不还是上征信的。保单借款在申请时,就需要授权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也就是说征信不良的用户是无法申请的。而申请成功,贷款记录就会上征信,不管有没有逾期。至于逾期还款,逾期记录上征信主要是对征信产生不良的影响。

用户头像Lucien Bessem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