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减持是指股票市场上那些非流通股可以流通之后,股东抛出套现的行为。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具体分下列4种情况:

1、如果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进行减持,则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2、如果大股东认为公司的股价被高估了,具有较大的泡沫,进行减持操作,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3、如果股东进行减持纯粹是一种套现的行为,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4、如果该股流通盘比较大,大型机构或者国资产股比较多,前期股价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进行少量的减持对该股产生的利空影响比较小;通过减持来进行员工股票激励、或者投入产业创新,则有可能是一种利好消息。

用户头像别恨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减持是指股票市场上那些非流通股可以流通之后,股东抛出股票的行为。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利空,也可能利好。如果大股东减持是为了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前景不看好,那么利空偏多。如果减持的是原始股,那么大概率是利空。如果坚持的目的是股权转让或者投入产业创新,那么偏利好。

用户头像Frederica Ber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股东是为了套现、不看好公司发展的时候是利空;为了给员工股票激励、或投入产业创新,是利好。

用户头像充高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