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最佳答案

商业保险的退保一般是分为犹豫期内退保和犹豫期后退保两种情况的。一般在犹豫期内退保,是可以全额退还保费的,最多扣除10-20元不等的保险合同工本费;若是在犹豫期后退保,就只会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在保单现金价值和所交保费无法匹配的时候,投保人申请退保都会造成个人资金的亏损。需要注意的是,商业保险的由于一般是签订保险合同次日起10日内。

用户头像畅新儿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业保险退保理财险能够退50%左右,保障型产品,比如重疾险退10%左右。犹豫期内:投保人在犹豫期内进行退保,可以退还其100%全额保费。犹豫期外:投保人在犹豫期外进行退保,只能退还其保单的现金价值。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保险责任开始前退保,应当扣除保险费金额3%的退保手续费;如果保险责任开始后退保,则保险人退还剩余部分保险费。

用户头像是妙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