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的钱没到期能取吗?

最佳答案

能,死期就是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目前活期利率0.3%左右,用户在购买定期存款时要做好资金规划,提前支取不划算。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定期存款保本保收益,风险较小、收益较低、流动性较好。

用户头像弥书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存款未到期可以取;但是,如果还没到期就取走,那么这时的利率计算就会调整,按照活期利率进行计算,那么这时所获取的利息就会减少。使用定期存款平时要规划好资金,提前取走不划算。定期存款具有保本保收益,风险较小等特点。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的钱提前支取是可以的,但会比到期取出这种方式不划算一点。因为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部分,利息是按照活期的利率来计算的,大概在0.3%左右,提前支取就失去了定期存款利率比较高的优势,所以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是比较不划算的。

用户头像Hannah Sand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