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银行是正规银行吗?

最佳答案

平安银行是正规银行。平安银行,全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是中国内地首家公开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是一家经过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商业银行,也是上市公司之一,受到证监会的监管。

用户头像洛尔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平安银行是正规的,它不是国企银行,平安银行属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和大多数股份制银行没有本质区别。平安银行总部设在深圳,其前身深圳发展银行,是中国内地首家公开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本行58%的股份。

用户头像赤宛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银行经受银保监会批准后即可成立,且会一直受到银保监会的监管,而平安银行就是其中之一。平安银行全名是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商业性质银行,为中国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另外平安银行业务发展和经营特色都受到了权威机构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年度最佳上市银行”等多个荣耀称号。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