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补办之后需要激活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激活。在用户拿到社保卡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都是已经激活完成的情况了。市民个人前往社保局领取新卡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社保卡现场激活了,此时社保功能立即生效。如果用户忘记激活或是社保局还没有给予激活的话,用户可以带上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即可。

用户头像Chloe Wheatle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补办之后,在拿到新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进行激活。因为社保卡如果不激活的话,是没办法使用的。而且大家需要注意一点,因为现在的社保卡都不只有一个账户,不仅有社保账户,还有金融账户,所以要想使用社保卡的全部功能,就必须两个账户都激活。

用户头像常千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社保卡补办之后,在拿到新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进行激活。现在的社保卡都不只有一个账户,不仅有社保账户,还有金融账户,所以要想使用社保卡的全部功能,就必须两个账户都激活。也就是说,社保卡如果不激活的话,是没法使用的。

用户头像春寒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