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理财产品本金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不是保本型理财产品,任何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不是保本型的理财产品,都会有亏损本金的可能。市面上发售的理财产品一般都不保证本金,也不保证收益,收益和本金均可能因市场变动而产生损失,建议选择适合本人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进行投资。

大部分人买理财产品都是选择银行,认为更安全,其实不然,银行的理财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不代表其理财产品不会亏损,至于风险是多少,还得看产品类型了。银行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通货膨胀风险、操作管理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

买理财产品须知:不同的理财产品收益不同风险自然不同,这需要自己去选择所认可的理财产品,具备承担收益和风险的稳妥能力。反正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这是亘古不变的投资道理。

用户头像张廖德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不少人认为通过银行理财就能保本获息,但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银行不同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与本金保障、收益高低都不一样。通常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为R1~R5。

R1~R2风险等级的产品基本都是国债、存款类产品,其安全性很高,本金也有保障。R3风险等级以上的理财产品,通常都是等级越高,能获得的收益就越高,但相对应本金亏损的风险也就越大。

用户头像Hannah Sande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以债券这类的理财产品为例:

出现亏损的话,可能是债券市场大跌,理财产品大部分配置的都是债券,或者类似于债券的同业存单,同业存款这种。

如果市场利率上升了,这些原有的固定利率的产品就失去了吸引力,价格就要下跌。

影响债券价格的一大因素是利率,考虑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上升,债券价格会下跌。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