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理财产品双休日有收益吗?

最佳答案

理财产品在周末或节假日一般也有收益首先要明确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周末有没有收益,与理财产品所投资的领域有关。固收类资产(包括债券、现金工具等)投资债券的收益来自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债券净价变动所产生的收益,一部分是债券利息所产生的收益。

其中,债券净价变动只在交易日发生,而债券利息是按照360天来算的,虽然周末和节假日没有交易,也是会产生利息收益的。所以说,投资债券或其他现金工具的理财产品在周六日或其他节假日一般也是有收益的。

用户头像礼瑞绣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财产品在双休日一般是有收益的,只不过收益的显示时间会有所延迟。以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例,产品净值每个交易日都会更新一次,周末也会产生收益,但需等到下周一才会更新。但是,要是理财产品的大部分资金投向于股票,而在双休日是没有收益的,所以,理财产品在周末有没有收益,主要是看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

用户头像敏高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有。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分为固定收益产品、浮动收益产品两类。理财产品在持有期限内,周末一般也是有收益的,但不一定会及时更新。以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例,产品净值每个交易日都会更新一次,周末也会产生收益,但需等到下周一才会更新。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