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没有给我缴纳住房公积金合理吗?

最佳答案

违法,根据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公司不交住房公积金是违法的,有相应的处罚,职工也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对于单位录用或者调入职工的,应当自录用或者调入职工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部门为职工办理账户设立手续,并按月足额汇缴公积金。

用户头像左丘琛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合理。国家只强制企业为员工缴纳五险,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而对缴纳住房公积金并没有强制要求,但如果企业有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则一定要给员工缴足,这就是员工的合法权益了。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这个当然是不合理的,因为住房公积金根据住房公积金的条例也是明确规定,企业单位必须要依法给自己的员工,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待遇,所以说他也是受到法律的保护的。

用户头像Lester Ell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