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场新人有必要买年金险吗?

最佳答案

年金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地、定期地向被保险人给付生存年金的一种保险。年金保险缴费期通常是10年、20年,缴费期较长,就像是在种树,签订合同就是播种时刻,定期缴纳保险费用就是持续不断的辛勤培育,等待其开花结果,到期后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就是每年采摘它的果实。相当于我们把现阶段的资金给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在未来给付保险金。

用户头像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您目前资金充足,并且已经准备好意外险、医疗险等基本保险,您可以为自己配置一份年金保险。一方面可以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提供更多保障,另一方面可以督促自己控制冲动消费,养成自律的习惯。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保养老金提供基础保障,期待更高品质的退休生活,需要提前储备养老金,年金保险是储备养老金的一个十分有效的工具,是有必要买的。

用户头像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