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教育年金险?

最佳答案

教育年金是年金险的一种,年金险指的是投保人一次或分期缴纳保险费用后,保险公司从合同约定的时间开始,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条件,按合同约定的方式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因为年金险的保险金大多是一年给付一次的,所以称为年金保险。

在为孩子配置了医疗保险、意外险及重疾险等基础保障之后,如果有能力,建议您为孩子配置一份教育年金。选择教育年金时要综合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及孩子未来的规划,并且要仔细了解不同产品的内容。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教育金保险又称为教育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属于人身保险的范畴之内,是一种年金保险。教育保险是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带有一定的保障功能,保障的对象一般为出生满28天至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

用户头像辜莹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教育年金保险是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而在市场上销售的教育年金保险,除了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金以外,还包括了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