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破产支付的补偿是底薪吗?

最佳答案

不是,是基于实际工资。工人可以要求经济补偿。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应当按照单位的实际工作年限和全年十二个月的工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一年以上六个月以上的,按一年计算;少于六个月的,按照半个月的工资计算。虽然现在有很多公司开办了公司,但也有很多公司倒闭了。还有一个新的定义,如何补偿公司倒闭的雇员,雇员的利益也受到保护。由于公司突然倒闭,员工将得不到保护。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破产后支付的补偿不是底薪。公司破产支付的补偿是用户在这个公司离职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其中,是包括奖金、加班费、提成等的。如果算下来的月工资低于当地最低月薪资标准,那么要按照当地最低月薪标准来支付。如果高于当地月薪资标准,则要按照更高的实际平均工资来计算。

用户头像Bart Smedle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企业倒闭不是按照底薪赔偿,应当按照合同解除前十二个月该员工的平均工资支付经济补偿金。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