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延迟退休对哪些人影响最大?

最佳答案

下面这三类人将会受到明显的影响:1972年及以后出生的女性;1967年及以后出生的人群;1962年及以后出生的男性,也就说,延迟退休对70后、80后的影响是较大的,对部分60后也有一定影响。另外,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要经过一段较长的时间达到新的法定退休年龄,对于90后朋友来讲,到时候估计已经赶上新政了,说不准要延迟到65岁之后退休。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旦方案顺利实施的话,下面几类人将刚好摊上延迟退休: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用户头像被击中的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目前延迟退休主要涉及以下三个年龄段的人群:一个是即将60岁退休的男性,55岁的男性工人以及女性干部以及50岁的女性工人。

用户头像牢和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