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驾乘险能代替座位险吗?

最佳答案

不能。驾乘险和座位险是两码事,前者属于人身意外险范畴,后者属于车上人员责任险范畴。驾乘险保障的是保险合同指明的被保险人,不管他开不开车、驾驶的是哪辆车;而座位险保障的是这个座位上的驾驶人员。

驾乘险,也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死亡、伤残或门诊、住院医疗等的保险赔偿。一般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保险人承诺于被保险人,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

用户头像佼依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代替,因为它们之间存在差异。座位险是只跟着车走的,只要这辆车投保了座位险,那么不论是谁坐在投保位上都可保,并且只有作为事故责任方才可以获得按责任比例的赔偿。而驾乘险可以分为“按人投保”和“按车投保”两种方式,按人投保顾名思义就是不论投保人开不开车、开哪辆车都能保;按车投保则是不论谁开投保车都能保,并且不限事故责任方均可以按保额赔付。另外,驾乘险的保额最高100万,座位险保额最高只有10万,因此驾乘险是无法代替座位险的,车主需要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与购买。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能,驾乘险不能代替座位险,驾乘险和座位险是两个不同的险种。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