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下调存款利率会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金融机构下降定期存款利率最立即的危害便是贷款利息降低,自然并不是全部的存款都是有危害。

2、金融机构下降定期存款利率对整体行业市场的利息转变有较强的主导性,这代表着定期存款利率一旦下降,别的的商品许多年利率也会跟随下降。例如一些稳健理财的回报率,就很有可能由于银行存款利息的下降而下调。由于有一些稳健理财的投资组合中,就会有存款的存有。

此外,银行存款利息的下降,也会正确引导别的固定收益产品的利率下调,例如国债券、国债逆回购、金融机构同业存单这些。无论是立即买这种投资理财产品或是以这种商品为项目投资的对象的投资理财,盈利都是有很有可能会降低。就例如银行理财产品,为什么回报率会急剧下降呢这在其中跟银行存款利息的降低肯定是有关系的。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对存款客户的影响。在存款利率下降之后,客户去银行办理是新存款利息肯定会下降了,如此一来,存款对大家的吸引力就不再那么强了。这时候存款客户可能会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把钱拿出来放在一些小银行里面存款,这些小银行给的存款利率会比大银行更高一些。另一种可能是把钱从银行取出来,然后投入到一些理财产品当中,从而获取更高的收益。

第二、对贷款客户的影响。在存款端利率下降之后,对应的贷款端利率也会有一定的下降,这时候大家去银行申请贷款,利息会相应地减少。在利息减少之后,无论申请经营性贷款,消费性贷款,还是房贷的成本都会下降。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很显然,存款利率的下降,影响最直接的就是我们存在银行里的钱的利息。不过,也并非对所有的银行存款都有影响。只要是在银行存款利率下降之前存的定期,并且存款也还没有到期,就暂时不会受到存款利率下降的影响了。会受影响的,是打算把钱存银行以及存款到期后想要续存的人。不过,存款利率的下调,对我们的影响可能不仅只有存款利息的减少。

用户头像薛高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