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公贷款会查老婆征信吗?

最佳答案

对于已婚人士,银行和金融机构在查征信时,通常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所以老公贷款一般会查老婆征信的。不过如果是一般的信用贷款,则不会查老婆征信的。但是涉及到房产抵押或共同财产,例如房贷、车贷,就会查看老婆的征信。如果夫妻任何一方有过多次逾期记录,就会影响到贷款。即使另一方的征信记录良好,银行也会怀疑借贷者的还款能力。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公贷款是否查老婆征信得看申请的贷款是什么类型的,在什么平台申请的,若是在网贷申请的一般是不需要查配偶的征信的,若是在银行申请的贷款,需要查其配偶的征信,若是两个人征信都没有问题,才能通过审核。查征信的时候是会告知的,需要征得本人的同意,银行才会查的,不是说随随便便想查就能查的。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老公贷款买房会查老婆征信。因为目前购房的婚姻贷款是以家庭为基础的,因此老公购房贷款需要核对妻子的信用。也就是说,丈夫的个人信用良好,但妻子的信用不良,房贷申请也可能会被拒绝。购房婚姻贷款必须保证夫妻双方的信用记录都符合要求,以免因信用问题而无法申请抵押。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