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股票一手是多少股?

最佳答案

一手股票可以是100股、200股、500股等,每个股票的情况可能会不一样,是各个上市公司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规定的。沪市主板、深市主板、创业板均是100股为一手进行交易,购买必须是100股或其整数倍,沪市科创板最低购买200股,超过200股部分以1股为单位递增。投资者如果想了解某只证券的买卖单位,那么可以登录联交所网站,在“投资服务中心”栏目内,选择“公司/证券资料”,输入股份代号或上市公司名称查询。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a股市场上,科创板股票一手为200股,其它板块的个股1手为100股,投资者在买入个股时,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科创板除外),卖出时,可以不是1手的整数倍。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股票一手是100股,如果我们买1手股票,需要的资金等于股票当前价格乘以100,如果股票价格为5元,那么买一手股票需要500元,买2手就需要1000元,以此类推。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