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银行股票有分红吗?

最佳答案

当银行股分红时,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都能获得分红,股票分红时投资者注意三个日期,分别是: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分红日,上市公司分红会提前发出公告,投资者关注公告即可。要注意的是股票分红对个人投资者来说不能获得实际的收益,因为分红后股价会下降,在权益登记日下一交易日会对股票作除权除息处理,这使得股东持有该股的前后权益是不变的。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的,银行股的分红时间一般集中在每年的6、7月份。不少银行会在年报中公布除权时间,并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派息多少,不少银行都是在五月份公布年报,投资者可以在年报中进行查询。投资者知道分红时间后,只要在分红股权登记日这一天持有股票,就可以享受当年度的股息,在分红股权登记日后才买入的,要等下一年的派息。

用户头像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银行股票通常一年分红一次,时间一般是从5月到9月之间。一般来说,企业发表年报后,会召开股东大会确认分红计划,然后实施分红计划。分红计划的制定、批准和实施需要一点时间。所有的流程都在第三节季度完成,这也被称为分红节。只要你在分红除权前买入股票,就可以获得分红除权。

用户头像那拉白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