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内股市允许做空吗?

最佳答案

简单来说,做空就是买跌的意思。在股票市场上,做空股票只能通过融券的方式,即:股价在高位的时候,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卖出,等到股价下跌,投资者再从低位买进,将股票归还给证券公司,这样就能赚取中间的价差。

投资者借入股票后,就进行融券卖出操作,等到后市下跌的时候,可以采用现券还券和买券还券。现券还券:也叫直接还券,就是将融入的证券直接归还给券商;买券还券:手里股票已经卖掉了,就要再买入一只相同股票归还给券商。

用户头像周红旭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严格来说,目前国内a股市场是不允许做空的。作为一个规则和法律制度不完善的新兴股票市场,做空股票对a股产生了全面的负面影响。如果不加以控制,甚至会引起金融市场动荡,破坏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在国外证券市场的历史上,这种巨大的负面影响已经出现过多次。

用户头像唯独是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中国股市不允许也不可以做空,只能做多,虽说融券就是股票做空,但是融券也没有多大意思,因为中国融券特困难,很多时候几乎是没有券,可以融券的股票都是大盘股,股性不活跃,很难赚钱。但是国外股市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