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保费豁免?

最佳答案

保费豁免分两种,即被保险人豁免和投保人豁免。被保险人豁免,即当被保险人发生指定风险后,该重疾险保单无需继续缴纳保费,但保单约定的保障依然有效。大部分产品的被保险人豁免责任都是自带的,无需附加。也有部分产品需要单独附加,即另交一部分钱,另外附加,也是另外的合同。

投保人豁免,即当投保人发生指定风险后,该重疾险保单无需继续缴纳保费,保单约定的保障依然有效。不同于被保险人豁免,大多数投保人豁免需要投保人主动附加,保费另算,也是另外的合同。少部分产品自带了投保人豁免,不过指定风险种类很少,只包含了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或全残。

用户头像摩夜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豁免对象,豁免可以分为被保险人豁免和投保人豁免。如果你给孩子买了一份重疾险,那么通常你是投保人,孩子是被保险人。如果你是自己给自己配置保险,那么你是投保人,同时也是被保险人。被保险人豁免,简单地说就是保险公司约定几种情况,比如患了轻症/重疾/身故或全残,如果保费还没有交完,被保险人就发生了其中一种情况,后续的保费就可以不用交了,合同还继续有效。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保费豁免指的是在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当投保人或被保人遇到某些特定情况,比如残疾、患病、身故等,保险公司是可以获准同意投保人不再缴纳后续保费的,但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