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准对个人存款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央行降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让银行的资金变得更加宽松,那么银行对于存款的需求就没有像以前那么强烈,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可能不会上浮太高的存款利率,甚至有可能会下调存款利率上浮的范围。

央行降准分为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若央行实行全面降准,降准之后所有的银行都资金都会获得释放,特别是对于一些大型银行来说,所释放的资金是很多的,那么大型银行的存款利率有可能会下降。定向降准一般只对部分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有影响。

用户头像叔碧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对个人存款影响是不大的,一般来说,降准和个人存款是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有央行宣布降息或者加息才能确定存款利息是高或者是低了,降准的目的只是未来缓解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让银行的资金变得更加宽松。但是也有可能导致银行对于存款的需求会减小,就有可能存在存款利息持平不变或者是变低的情况,所以有可能导致去银行存钱的人会减少,然后对理财的需求会比较的大。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银行降准对存款是没有影响的。银行降准是不会增加利息的,降准降的是存款准备金的比例。存款准备金指的是银行在吸纳存款以后,不可以将存款的全部都进行放贷,为了防止风险,银行会拿出一部分放入央行,类似于保险的意思。降准就是放入央行的钱款的比例比之前的比例下降了。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