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pr下调对已存在的房贷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LPR下调以后可能会带动已经存在的房贷利率下调,当然这是针对房贷利率选择与LPR挂钩的客户,如果是以前的存量房贷选择了固定利率,那么LPR的变化就不会对房贷产生什么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房贷利率选择与LPR挂钩,LPR下调以后也不一定能够立马对房贷产生影响。贷款人在签订房贷合同的时候,会与银行约定一个房贷利率变化周期,这个周期最短是一年,满足时间以后,房贷利率会以最新一期的LPR作为依据。

房贷利率与LPR挂钩以后,贷款人承担的房贷利率不再是固定的,而是与市场利率挂钩。当市场利率降低的时候,贷款人就可能会少付一些房贷,当然在房贷利率上升的时候,贷款人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房贷利息,增加还款压力。

市场利率的变化是很难预料到的,因此LPR的变化规律也不是普通人能够预测到的,对于贷款人来说,房贷利率不上涨就算是一件好事。

用户头像环灵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LPR下调对于已经存在的贷款有影响,当然这是针对与LPR挂钩的贷款而言,如果贷款人选择的是固定利率的贷款,就算是LPR利率降低了也不会对你的贷款利率产生什么影响。

以房贷为例,贷款人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如果选择的是与LPR挂钩,那么贷款人会与银行约定房贷利率变化周期,这个周期最少是一年。当完成一个还款周期以后,房贷利率会参考最新一期的LPR来定价,如果此时LPR降低,那么房贷利率也会降低。

LPR降低只会对与LPR挂钩的贷款有影响,不过在市场上,仍有许多贷款产品的利率并没有与LPR挂钩,依旧是固定利率,所以贷款人在关注LPR的时候,也需要看自己的贷款利率计算方式。

LPR是根据市场利率计算得出来的,普通人很难预测到未来的市场利率是涨还是跌,因此LPR有可能上调,也有可能会下降,贷款人对此还是不要太过于在意,听从市场规律就好了。

用户头像白恬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