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办理病退需要哪些材料?

最佳答案

(1)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结论

(2)职工病历

(3)公示证明

(4)本人申请

(5)档案证明

(6)户籍证明

(7)二代身份证原件

(8)养老保险手册(养老金交到申报之月并打印个人账户)

(9)职工人事档案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想要办理病退的职工,需要准备个人身份证身份证、个人档案、退休审批表、职工养老保险手册。除提供以上材料外,退休职工本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写明出生年月以及是否同意按实际缴费年限计算待遇。此外,职工在申请病退鉴定报名时须提交《病退鉴定申请表》、《病退鉴定须知》、本人签字的申请书、正规住院病历和住院医疗费报销凭证以及市、县两级医保中心医疗保险费支付单。

需要提示一下的是,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业务需携带参保人本人人事档案资料。职工需要明白的是,精神类疾病住院出院后年满5年,且有5年系统治疗诊断记录的才能办理病退申请。

用户头像西门天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病退办理要准备以下材料:职工身份证、个人档案、退休审批表、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医务技术鉴定结论;欠费企业职工退休,除提供以上材料外,退休职工本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写明出生年月以及是否同意按实际缴费年限计算待遇。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