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数字人民币如何使用?

最佳答案

1、首先从应用商店上下载“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软件

2、对软件进行安装,在注册须知上可以查看你所在的城市是不是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应用。

3、开通你所持有运营机构的数字钱包。

4、开通成功。

用户头像独处一世的霸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打开【数字人民币】APP。

2、在数字人民币app首页中找到【收付】,点进去。

3、点击【确认开启】,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的付钱功能。

4、点击【收款】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是收钱功能。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使用数字人民币的三种方式:

1、第三方平台使用

我们现在的付款方式渐渐的从原来的现金到手机付款。在之前我们想要购买什么东西的时候都会拿现金,当可以使用手机进行付款的时候就会觉得现金付款是比较麻烦的。而数字人民币也是可以在第三方的平台或者是软件当中使用的,这样的使用方法也是比较方便的。

2、兑换成纸币

数字人民币是一种存在手机上的金额,与人民币不同的是一个是数字,而另一个是可以拿在手中的纸币。但是数字人民币也是可以将其兑换成纸币的,因为它们的性质都是相同的,都是可以用来购买商品和消费的。数字人民币可以前往银行或者是一些小商店内都是可以兑换成纸币的。

3、手机数字钱包碰一碰

我们每个人的手机上都会有手机钱包这个东西,数字人民币也可以放在手机数字钱包中使用。当我们想要进行付款或者是转账的时候,只需要将手机拿出来和对方的手机碰一碰便可以进行付款或者是转账。但是这种情况要两个人的手机都开通了手机数字钱包的这个功能才可以进行碰一碰付款和转账。

用户头像喜如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