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下跌前有什么信号?

最佳答案

1、如果股票价格跌破了60日均线,一般情况下,这是一轮中级下跌行情的开始,在这个时间大家应该阶段性的出局。如果是股票价格跌破生命线120日均线或者是250日均线时,就说明这只股票长期趋势转弱,即便你现在处于被套阶段,你也应该退出观望为主。

2、当你所选的大盘股和基金重仓股的涨幅已经超过30%,应该要见好就收。为什么了?因为这些大盘股肯定是被多家机构持有了,其波段操作要成为住基调,而且股价一旦出现较大涨幅,那么这些机构就会互相比赛出逃,如果跑得慢的话就只能被套了。

3、如果证劵机构或监管部门发出什么的“规范”、要怎么“防范风险”、应该“加强投资者教育”之类的讲话,那说明股票市场将进入调整期。

4、如果是在同板块,但板块中有部分个股是率先大跌,那说明该板块将会走弱。特别是板块中有号召力的个股下跌,其他个股迟早会有所反应。

5、如果K线图上从上至下突现大黑棒并破重要平台,那么无论第二天是不是有反弹,还是收出十字星,都应该卖出手中的货。

6、如果股票突然放量大涨,常常会形成短线高点。这样的大涨往往是短命行情,侥幸碰对了别以为会“天长地久”。

7、重大利好往往是重大的套人机会。

用户头像月下花送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股市大跌前,给人一种跌不下来的感觉。比如整个4月上半月虽然股指不能再继续上攻,但是股指非常抗跌,就是一旦下跌,过几天就收回来。在a股下跌的前几天,股指根本就是跌时微跌,涨时大幅上涨,所以你不禁相信这是牛市。这种情况显然正在吸引更多的人。

2、任何负面消息都被认为是好消息。无论是科创板即将到来,还是期货股指松动,无论是大股东集体减持,还是管理层严厉打击集资,投资者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想象一下,任何传出的消息都是从积极的一面去解释,而不是从更客观、中立的角度去分析。这时,股市大跌离我们不远了。

3、面对股市下跌,投资者并不害怕。他们要么认为这是震荡和洗盘,要么认为调整是机会,抄底的机会来了。这样,投资者错误地将市场的结束视为技术调整。与此同时,大量散户开户进入股市,之前僵尸账户复牌,而上市公司则集体减持变现。这时,应该马上感觉到股市离暴跌不远了,市场结束了。

4、技术指标全面向好,尤其是大牛市。在大盘尾盘大跌之前,所有的技术指标都在冲破一切障碍,所有的均线都在向上发散,这不仅会激发投资者的热情,还会让人忘记投资的风险。相反,在熊市底部,所有的支撑都跌破了,从技术角度来看已经坏死,很可能会引起市场恐慌。

用户头像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票下跌信号可以看量价关系、K线组合图形、各技术指标等,比如股价上涨,但成交量急剧萎缩,出现量价背离的情况,那么股票后续下跌的概率较大。常见下跌的K线组合图形:黄昏之星、三只乌鸦、墓碑线等,常见的顶部反转K线形态:“M”头、头肩顶、圆弧顶等。常用的技术指标有:KDJ、MACD等,当KDJ指标K线向下穿过D线形成死叉时,是卖出信号;当MACD指标DIFF线下穿DEA线时形成死叉时,是卖出信号。

用户头像Martin Davi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