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开通数字人民币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1、节约成本:数字人民币降低了纸币的发行,有利于减少社会发展管理成本,减少传统式纸币发行、商品流通的昂贵成本费;

2、付款便捷:数字人民币有益于提高群众付款的便捷性、安全系数和交易效率,能够更好地适应经济增长和社会经济发展。比如数字人民币的双线下技术在无网络的条件下,使用手机上扫一扫,就能完成转账或付款作用;

3、精准投放:推广现钱无法跟踪实际的货款流向,而数字货币可完成各种现策资产、困资金的精准投放,这将变成世界各国中央银行加快科学研究数字货币的金属催化剂;

4、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在维护客户有效个人隐私的条件下,提升对洗黑钱、可怕股权融资、偷税等违法违纪行为的鉴别率和精确度。

5、数字人民币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追踪,对贪污和洗钱能有很大的遏制作用,补贴救济金之类的可以直接发到老百姓的账户。

用户头像浦白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货币弥补了移动支付需要在线支付的缺陷,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诞生意味着我们既可以和现金一样离线支付,又免去了现金找零和遗落的麻烦。对于银行来说,数字人民币钱包减少了纸质货币流动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同时也更有助于一行开展各种线上业务。

用户头像Olivia Gissing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我国的法定数字人民币简称DC/EP,是央行发行的数字人民币,属于国家的法定货币,投资者有了数字人民币之后,可以直接用以消费、兑换成存款存入银行。但数字人民币还在测试阶段,中行如果给予用户数字货币红包,只能在指定的商家消费。

用户头像潭浩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