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儿童可以申请社保卡吗?

最佳答案

儿童可以办理社保卡。新生儿家长可以在初次办理新生儿医保参保业务时,一并申领社保卡,部分地区实现了“出生一件事”,在办理出生证明、户口时,即可一并申领社保卡。也可后期通过社保卡服务机构网点或者网上服务平台申领社保卡,或者通过就读学校、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委托的社保卡服务银行等其他机构代为申领。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携带参保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居住证、等相关证明前往当地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由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初审,填写儿童社保卡申请登记表;申请通过后将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完成后将会通知领卡;参保人或监护人可凭借身份证前往办理地点领取儿童社保卡即可。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儿童可以办社保卡。小孩从出生之日起30天后就可以参加社区医疗保险,带上小孩的户口本到所在社区的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就可以了。根据规定,国家建立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