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可以申请减免吗?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产生的违约金一般是不可以申请减免的,贷款人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会与贷款银行签订贷款合同,贷款合同上面就约定了提前偿还贷款的事项,一般是不可以申请减免违约金的。在正常情况下,只要贷款人正常偿还房贷的时间满了1年,再去申请提前偿还房贷是不会产生违约金的,银行有这个要求主要也是为了让自己有盈利,违约金也是起到这样的效果。

用户头像Colbert Arno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是不可以申请减免的。毕竟对于银行来说,用户办理房贷提前还款的手续的话,意味着用户交给银行的利息建设了,银行就通过收取违约金的方式来弥补这方面的损失。用户若是想不支付房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的话,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推迟房贷提前还款的时间。毕竟房贷还款满一年的情况下申请提前还款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这个是不可以减免的,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是在合同里约定好的。如果不想支付违约金,可以等到合同内约定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时间来选择提前还款。一般来说,房贷还款2年、3年或者以上,申请提前还款就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了,具体的内容以合同约定为准。

用户头像管听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