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的医保卡可以在外省药店使用吗?

最佳答案

上海医保卡是可以在外地使用的,但是前提是该城市开通了异地就医。若是在异地医保定点医院发生的门急诊及住院医疗费用,可以在收据开具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报销。

已经和上海开通异地互通报销的城市有杭州、镇江、南通、常州、马鞍山、洛阳、宁波、扬州、大丰、贵阳、湖州、西宁、连云港、嘉兴、安吉以及梅山。

用户头像Ruby Daniel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能在异地互通的城市使用。上海已和以下城市开通异地互通报销操作:如杭州、镇江、南通、常州、马鞍山、洛阳、宁波、扬州、大丰、贵阳、湖州、西宁、连云港、嘉兴、安吉、梅山。上海市民可持卡在上述地区就医。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可以,只要卡里有钱,可以随时到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购药,是不受限制的。只要参加了职工医疗保险并正常缴费就可以在参保社保局的定点药店刷卡消费;

2、每个月交的社保中,有一定比例是划到你社保卡中的,用社保卡在药店买药是直接刷你卡里的钱,所以不存在报销的说法,只要卡里的钱足够,就可以直接用来买药,或者不够的话把差额用现金交上就行了。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