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有破发风险吗?

最佳答案

可转债会出现破发的情况。可转债破发指的是可转债的价格跌破了可转债的发行价。因为所有的可转债发行价都是100元,所以可转债的价格跌破100元就属于可转债破发了。

可转债破发的情况通常会出现于市场股票处于弱势空头行情中,市场和股票出现下跌调整。那么,可转债会受到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的影响,从而有可能出现可转债跌破发行价。反之,如果上市公司股票出现上涨,那么可转债也会受到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上涨的影响而上涨。

如果上市公司即将退市,那么该上市公司的可转债就会有违约风险,就会使上市公司的可转债的价值大幅缩水,导致可转债会快速跌破发行价。因为可转债没有涨跌停限制,所以出现上市公司退市情况可转债的跌幅很有可能大于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跌幅。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有破发的可能,但是概率较小,统计数据显示,可转债中签一般会有10元~300元的收益,但也可能会出现亏钱的,意思就是有上市就破发的现象。可转债的发行价格都是100元,若是上市之后跌破了100元,那么就是破发了。

新股破发大都是因为发行时定价太高,那么可转债又是因为什么破发呢?可转债破发一般是因为发行可转债的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了,或者是股市里面的股票处于弱势空头行情中,也就是熊市。

可转债破发下隐藏机会与风险,可转债破发之后买入的成本会低很多,但是破发了的可转债就跟破发了的新股一样,很难在短期内获得投资者的喜爱,所以价格涨回来也是比较困难的。

可转债破发之后,若是没有及时的卖掉,可以继续持有的,等待其反弹的到来。最后提醒:可转债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所以若是出现了大跌,一般是因为发行公司有退市的风险,这种情况投资者还是赶紧能卖就卖吧。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