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网上贷款被骗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第一、整理办理网贷过程中的相关业务凭证,保存完整的业务凭证。如果我们碰到网贷被诈骗,我们一定不要慌乱,要把网贷业务发生的过程进行梳理,同时对办理网贷业务中涉及的相关业务凭证进行整理,将网贷业务的流程和业务凭证进行保存。网贷业务的办理很多流程是在线上完成的,我们一定要及时将业务的相关凭证进行整理,最好能够将线上的材料下载后进行保存,保证在后期需要的时候能够提供相关凭证,有助于维护我们的权益。

第二、不要归还网贷的欠款,等到双方协商好后再归还。当我们碰到网贷被诈骗后,一定不要去归还网贷的欠款,要等到网贷问题协商后再归还。很多网贷的机构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欺骗客户的情况,额外增加用户的负担,如果我们在网贷放款后才发现网贷被骗,我们一定不要主动去还款,而是要去跟放款方进行沟通,将其中的情况充分沟通清楚后再归还。

第三、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出面来解决诈骗问题。如果我们碰到网贷诈骗自己无法解决时,我们要马上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借助公安机关的能力来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将网贷业务的过程告知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来协助我们处理网贷诈骗的问题。

用户头像Barnett Garde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发现自己被网络贷款诈骗,要立即保持冷静,不要冲动。常言道冲动是魔鬼,贷款被骗心里固然是很着急,一心想着如何把钱追回来。

2、安抚被骗的情绪后,想尽办法回忆被骗的每一个细节,及时记录保存好。比如,自己是从哪个渠道知道这个APP,还有各种细节和疑点要注意。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3、稳住贷款网络诈骗分子,有些人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开始直接开骂骗子,让骗子把自己拉黑删除,这个方法非常不可取。而是要悄悄稳住贷款诈骗分子,不断搜集其相关信息,装作自己被骗的样子,让骗子觉得你还没有被骗。

4、这个时候,就要去报警,不让骗子得逞。在报警前,要将骗子的所有聊天记录、通话记录、短信信息、转账记录等等,妥善保存好,以便交给警方。因为你提供的每一个线索,都可能成为警察破案的关键信息,非常重要!

用户头像Archer Pollit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持冷静梳理被骗过程;尽可能收集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把证据给警方;修改关联账户密码;与平台或银行积极联系争取及时补救;挂失身份证银行卡以防患未然;通过平台进行举报;寻求法律保护。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