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福退保可以全额退保吗?

最佳答案

只有以下几种情况是可以全额退保的。具体分析:

1、犹豫期内。用户在购买保险时,会被告知保险具有犹豫期。犹豫期一般是从签收合同回执后开始算起,大概在10-15天,合同里也有相关条例说明。在犹豫期内选择退保的话,是可以全额退保的。

2、代签名。如果用户在购买保险时,因为业务员专业知识不足、操作不规范,而导致用户的保险合同签名者并不是用户本人,也是可以全额退保的。

3、有证据。如果用户有实际证据表明,在签署合同中或者是了解保险产品的过程,业务员存在欺骗、忽悠的成分,从而签署了保险合同,那么用户也是可以全额退保的。

用户头像常千易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平安福可以全额退保,但是并非随时退保都可以全额退保:如果在犹豫期退保,则保险公司可以退还已交保费,也就是可以全额退保;如果在犹豫期后退保,则保险公司可以退现金价值,以平安福18版交30年保终身,首年保费5520,附加平安福重疾18版交30年保终身,首年保费4080为例,要交到第48年左右时,其现金价值有286240,届时退保,相当于退还已交保费。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可以。投保人购买了平安福保险之后,只要是在保险犹豫期内申请退保,都可以申请全额退保。如果是犹豫期外退保的话,那么只能够退保单现金价值,中途退保一般来说非常不划算,会对投保人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