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最佳答案

我国《劳动法》对女职工实行特殊保护,女职工在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和福利待遇。公司扣发产假期间的效益工资、差旅补贴、午餐补贴,属于你应享有的福利待遇。

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工资按照员工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

产假工资是拿底薪吗产假是女性生孩子的一个福利,在生孩子期间女性当然不能跟在上班时候的工资相比的。

用户头像乾明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女职工产假不少于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产假期间,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社会保险机构发给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没有参加生育保险的,产假期间的工资由用人单位支付。

用户头像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胎假,需医生开证明,工资按照病假发放;产前假,需怀孕七个月以上,工资按80%发放。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后延长至四个月,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八天的产假。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