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契税逾期或不交有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1、《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开发商在交付房屋时,要求购房人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拿钥匙,要看购房者与开发商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约定内容,若双方合同中明确约定购房人必须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拿钥匙,则购房人应当按此约定将契税和维修基金交与开发商代收。

3、若双方在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购房人必须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拿钥匙,则开发商无权要求购房人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税务机关收取契税是在办理产权证、过户时由购买方缴纳。逾期不缴是要加收滞纳金和罚款,因此好不要欠税。

用户头像续北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契税暂行条例》第九条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用户头像Gabrielle Young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买房子不交契税的后果有:房地产登记部门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因不具有产权登记证书导致无法提取住房公积金;无法办理户口、不能再次出售;产生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