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犹豫期内退保怎么退?

最佳答案

1、如果是通过代理人购买的保险,也可直接联系代理人提出退保要求,代理人可通过他自己的系统帮你办理。

2、如果没有代理人,也可以通过官微、官网或者拨打客服电话,提出办理退保,系统会分配代理人联系你。

3、或者直接去到保险公司办理业务的网点办理,需要带着你的身份证、保单等手续。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犹豫期内退保险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办理:向承保保险公司申请退保,并咨询退保所需具体材料;准备好退保材料,一般需要保单、保费缴纳凭证、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解除保险合同申请书等;凭借退保材料在保险公司线下服务网点办理退保手续,保险公司一般会出具退保批单、收回保单,并在约定时间内将退保金退还给投保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在线上投保的保险产品,大多是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退保的。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犹豫期退保流程一般如下:向保险公司提出退保申请,并提交退保材料,如保险合同、保费发票等。保险公司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同时收回保单。退保人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领取全部保险费。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