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人卡多少岁可以办理?

最佳答案

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条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即凡年满6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属于老年人,都可以办理老年证。老年证分为绿色和红色两种,红色封面优待证比绿色封面优待证享受的优惠待遇更多。但是,各省市制定的老年优待政策不同,有的省市是60-64周岁老年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65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也有的省是60-69周岁老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70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

用户头像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即凡年满6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属于老年人,都可以办理老年证。老年证分为绿色和红色两种。红色封面优待证比绿色封面优待证享受的优惠待遇更多。但是,各省市制定的老年优待政策不同,有的省市是60-64周岁老年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65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也有的省是60-69周岁老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70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60周岁。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条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即凡年满6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属于老年人,都可以办理老年证。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