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险到期后能退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买分红险到期之后不一定能退回已交保费。一般来说,如果是单纯的分红险,则到期之后一般可以退回已交保费,如果是分红险附加重疾险,那么即便是交完保费,也通常无法退回已交保费。因此,在投保分红险的时候,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要求保险公司做一份计划书,看后期保费、现金价值等增长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投保,而不要盲目投保。

用户头像盖苑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险基本上是在被保险人身故时,本金才能退回来。具体还要看保险公司的具体规定。严格意义上来说,保险是没有本金一说的,正常情况下,分红险的生存金如果一直累积到保单截止时,加上保单的满期金,加起来的总额不会低于保费总额,看上去就像是拿回了本金。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分红险可以分为分红寿险、分红养老金险、分红两全险、分红教育金险等,分红险到期后能不能退回本金,以实际投保的产品提供的保险责任为准。分红是保险公司根据该分红类保险实际经营状况,按照可分配盈余按一定比例分配给保单持有人的,分红并不确定。

用户头像完颜友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