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金存折可以换成银行卡吗?

最佳答案

存折可以换成银行卡,只需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存折到银行网点柜台申请即可,办的银行卡和存折是绑定的,即同一个账户下面挂着一张存折和一张银行卡,两者号码不同,但是账户信息是共享的,存折里的钱就是银行卡里的钱。不过,现在各大银行已经不再提供存折办理的,办张银行卡就够了,且银行针对一个客户只办理一张一类卡(储蓄卡)。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想把养老金存折变成银行卡,需要本人去社保部门修改代发养老金介质。具体的步骤:首先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不一定要是开通存折的银行,也可以是其他的银行。办理银行卡之后在持本人身份在去社保部门申请更换银行介质,更换银行介质的意思就是将代发养老金的介质从存折转换成银行卡。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养老金存折是可以换成银行卡的。

用户头像柴佩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