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额存单可以随时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大额存单是可以全部提前取出来。一般来说,大部分银行的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规则都是提前支取部分按照当日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支取后剩余金额按照原存单计息规则计息。

用户头像同和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具有一定的期限,一般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这几种品种,期限越久,其预期收益率越高,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到期返本付息,也可以选择提前支取,只不过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银行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计息,会损失一部分利息收益。

比如,储户存入某银行的三年期的大额存款,其存款利率为2.75%,存入10万,则其到期的利息=100000×2.75%×3=8250元,如果这笔存款在存满2年后提前支取,银行将按照0.3%的活期存款利率来计息,投资者只能获得利息=100000×0.3%×2=600元。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大额存单可以提前取,需要携带身份证和存单凭证到原办理银行办理提前提取,可以提取部分或者全部提取。提前支取的次数和需要扣除的利息与支取时间和存单期限有一定的关系。

大额存单三个月,可提前支取一次,按提取日活期利率计算;六个月和九个月,可提前支取2次,未满1个月提前支取部分不计息,满1个月按照票面利率扣除30天利息;一年,不满四个月不计息,存款4-6个月,6-9个月,9个月以上,分别扣去120天、80天、60天的利息。

用户头像Monica Colclough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